close
今天從雲林回來
看著阿公以前騎的摩托車
我再也聽不到阿公按著喇叭 叫我們出來拿東西的聲音
---------------------------------------------------------
記憶中
國小的時候 每當我考試拿獎狀
阿公就會很開心然後拿個100元給我當獎勵
後來….到外面唸書 跟阿公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
更別說是嫁人之後了…….

星期日到醫院看阿公 阿公已經在加護病房中了
我叫著阿公…可是阿公沒有張開眼睛看我
但是我感覺到阿公知道我來看他了….

星期一下午 媽媽打電話跟我說 阿公要回家了…
我心裡默念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希望阿公可以跟著菩薩的身影 一路好走 可以解脫他病弱的身體

------------------------------------------------------------
當我跪在阿公的靈前 眼淚就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有時候感覺 跟阿公的感情很輕 但是血液中卻留著相同的脈

媽媽說 阿公很疼我們這些子孫 嚴酷的夏暑 即時的一場雨
讓我們可以順順利利的完成所有法事 阿公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安樂

------------------------------------------------------------
告別式當天 我最不捨的就是火化
猶記阿太在年初的時候也是在同一個地方火化
阿太的棺木推進火化爐時 覆蓋在棺木上的衣服著火的時候
我的心揪成一團
不捨 心疼~~~

爸媽考慮到有孕在身的我 要我到一旁 不讓我看到那傷心的一幕
在一旁~ 我默默的祝福阿公
------------------------------------------------------------
紛紛擾擾的事情 看似告一段落 …..
我只期許 我跟弟弟妹妹 永遠是一條心


後記

這篇日記 我寫了很久 雖然不是很長
卻常常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我不知道該用放下的心 還是不捨的心 還是難過的心
去寫完這篇日記 俢修改改之後 還一度猶豫要放上網路嗎
知道很多朋友 想問我的心情如何 卻又怕讓我難過
想跟大家說.........謝謝你們的陪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