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時間更新網誌,因為蕎媽很忙碌地.....幾乎沒時間掛網!

小妞的訓練過程算很順利,雖然他還是以"我要大便"、"尿下去了"來表達他想尿尿,

很少會直接尿下去了........呵呵...少了尿布花費真的少好多唷!!

 

接下來要進行的就是戒奶瓶囉...應該是說戒夜奶的習慣,

這是我很早之前就想要做的,不過一直找不到時機點,

就在前幾天,和小妞一起洗澡時,她窩過來說想要喝ㄋㄟㄋㄟ,

我跟他說,妞妞長大啦,不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啦...

可是他還是很想"嚐看看"...我把ㄋㄟ嘟過去給他,

他輕碰了一下就說,長大了,不喝ㄋㄟㄋㄟ了!!

我說,對呀,長大了不喝ㄋㄟㄋㄟ,要吃飯飯阿!

那天,爸爸跟安安先睡了,

我跟小妞在小床上打滾,我趁機對他"洗腦",

一直對他說,長大了不喝ㄋㄟㄋㄟ了..........

睡覺前真的不喝奶了,不過半夜又夜奶一次,早上起床又喝一次,

既然機會來了,那就全部戒掉吧!

中午我把奶粉、奶瓶全都收起來,跟他說搗蛋鬼狐狸把ㄋㄟㄋㄟ都偷走了,

又騙又哄的撐了一整天,睡覺前他又嚷著要喝ㄋㄟ,我把她帶到茶水處,

讓他看看"奶粉、奶瓶都不見了",讓她死了這條心......

真正的考驗是半夜,小妞哭了兩三次,爸爸真的有起身想幫他泡奶,

不過還是忍住了,..........那一夜小妞真的睡的很不好,他應該是睡的很生氣!

媽媽我也很可憐的....又抱有哄......一整夜。

 

第二天,她只說過一次要喝ㄋㄟㄋㄟ,而且是很不好意思的說,

帶她去看ㄋㄟㄋㄟ還在不在,他說搗蛋鬼狐狸拿走了!!

巧虎這幾天也強力播放"奶嘴掰掰"........

第二天的晚上,半夜還是翻了一下......但是沒有哭鬧,幾乎一覺到天亮,

 

第三天.........我想他應該放棄了喝ㄋㄟ這件事了!

 

哈哈~~~~搗蛋鬼狐狸跟巧虎是這次的大功臣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