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棉樹又開花了 那紅橙色的花朵中藏的我四年的回憶

教室前的木棉樹是生物系的精神指標 在這小小的王國中
我們做實驗拼報告 常常過著沒日沒夜的生活

為了做動物標本 我必須忍著恐懼幫死掉的大白老鼠剝皮
這時候就要含淚感謝勇猛的男組員們...只是為什麼老鼠的頭部是我操刀
我感覺他會瞪我耶...雖然事後我對於老鼠的恐懼有改善
但是老鼠要是衝著我來 我還是會尖叫落荒而逃
(老鼠明明就不可愛 為什麼當時還有人要養松葉鼠....
那可怕的小傢伙 如果在主人睡覺時逃出籠子.....哀唷...恐怖)

為了做植物標本 921之後山路還坍塌一半 助教還是神猛的帶我們入山
採集各種不一樣的植物 描寫特徵 乾燥 縫在紙板上
最大的收穫 就是....至少人家問我什麼樹 什麼花的時候..不會無言以對
(謎之音..這有什麼好驕傲的嗎 現在樹旁邊都會有立牌..OK..)

為了遺傳實驗 我們要建立一個果蠅天堂 用營養的培養基養出一代又一代的果蠅
為了確保實驗雌果蠅的貞操 三更半夜還要衝到實驗室將雄雌果蠅分開 避免悲劇發生
如果亂交配..那實驗數據鐵定慘到不行......(還要無止境的養果蠅...)
其實 比較難忍受的反而是實驗結束後 要整理那一罐罐的培養基
(想要問為什麼...不如我送一罐給你 你就明瞭了....太深奧了 我形容不出來)

為了生態評估 我...是拼了老命 進入司馬庫斯 走了無止無盡的路到神木群
司馬庫斯神木群的山路 真的是羊腸小徑 只能延山壁一個人走過
途中還要拉繩索上坡 (921之後的殘垣斷壁) 途中也有登山客為我們這群肉腳學生打氣
不斷的告訴我們快到了 快到了...以後如果是原住民同胞說的話...路程請自動乘以5
原住民的腳程跟我們是不一樣的 他們說半小時就到了 我整整走了3小時..還沒看到神木
話雖然如此 但是摸到神木的時候 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激動
(激動...根本就是慶幸自己還活著吧 想到還要下山腿又軟了...)


--
木棉樹下....有很多美麗的回憶
(還好我不是男生...班上很多男生應該會痛恨那棵木棉樹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