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花花001  

內容簡介  (擷取博客來書籍管)

 

     大聲說出我.愛.你
  I LOVE YOU
  親子間的互動,深刻而甜蜜……
  斑馬花花在森林裡遇到了小毛毛蟲。

  小毛毛蟲不會寫字,卻想寫一封信給媽媽。他在樹葉上咬了三個洞,代表他要對媽媽說的話。

  小朋友,猜猜看,他要說的話是什麼呢?

  熱心的斑馬花花帶著小毛毛蟲去找媽媽,媽媽看到小毛毛蟲的信之後,又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藉由這個可愛的小故事,喚起你我心底滿滿的感動……幸福,原來就住在心裡!

  從現在開始,跟親愛的人,大聲說出~我愛你!
  不僅讓所有人都知道,也讓全世界的愛都充滿創意。


 

秋天的氣息越來越濃,路上好多的落葉,於是我想起這本故事書,

原本想要教小朋友拓印葉子,但是我怕把他們的白色制服弄成"斑馬花花",所以就放棄了

也想教他們做葉子卡片 (葉子卡片youtube教學)或是折葉子信封(信封youtube教學)

甚至是想去公園撿一堆葉子,讓他們完葉子拼貼......

不過40分鐘的時間還要帶故事跟簡單講解,他們真正手動的時間只有20分鐘左右,

所以我把葉子卡片稍作簡化,先分配好材料包,再做簡單的示範圖。

先描後剪,算是很簡單的手工,這也是讓我先了解小朋友的程度在哪,

不然下次帶難一點的勞作,就太打擊他們的信心了!!

葉子卡片001

葉子卡片002  

當然事先還找安安小幫手試做了一下,確定時間不需要太長!

IMG_2114  

上面兩張是安安做的,我的示範組在最下方。

 

未命名 - 1  

這是班上小朋友們的作品,每個都很棒喔!!

 

IMG_2096  

安安是第一個完成的,哈哈~因為他在家裡有做過咩。

 

後記

本來還要介紹葉子的各種形狀(去google一下就有很多照片)

葉子卡片004  

不過時間來不及,所以作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