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蕎爸不約而同的在博客來買了一本書(前後差了2天)

書名;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取自博客來網頁)


不知道我們夫妻倆買這本書的出發點一不一樣

但是~~~看完後~

蕎爸說..看完這本書,真的會想生兩個小孩

我說..廢話~不然她出這本書幹麻.......






我的感想是....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啥~~~~我要不要生第三個







做人呀.....要適可而止!!!!


補:

其實這本書~除了"多生個孩子"外,還有很多特別的育兒分享,

大章節:

您不生,誰該生呢?

要生兩個孩子的18個理由

您願意,辭職回家,帶孩子嗎?

如何兄弟不鬩牆?

呵呵~因為我已經生了兩個孩子,所以前兩個章節,就是笑笑看過,

生幾個? 生男孩是生女? 手足之情! .........我已經歷過,或是正在經歷中,

但是後兩個章節;您願意,辭職回家,帶孩子嗎? 如何兄弟不鬩牆?

給我很多不一樣的思考方向。


---------------------------您願意,辭職回家,帶孩子嗎?--------------------

今天早上到ㄋㄟㄋㄟ共和國 搜尋依下腸病毒的資料(安安小朋友中獎了!)

結果看到一篇"痛苦的全職媽媽",(全職媽媽=24小時的神力女超人),

以前我也是"痛苦的全職媽媽",但是現在我是幸福的全職媽媽,



分享書中的好文

文中:

孩子能有媽媽天天在家陪伴,是幸福的事。

誰最幸福?您以為我說孩子嗎?不!是媽媽最幸福。

有人問我: 為孩子辭職當個家庭主婦,這樣的犧牲你甘願嗎?

犧牲?甘願?ㄚ哈!上帝也沒事先告訴我:

我的人生,從回家帶孩子~~才真正開始


文中:

當我們習慣用物質來餵養孩子,孩子可能不吵不鬧的活著;

等我們覺得準備充分了,要還好好愛孩子---她們已經不要了。

文中;

人生最美好的工作,怎麼都讓給了別人。

文中:

如果女兒長大,也有熱愛工作的性向,我會對他說,

去做你想做的事吧,那才是快樂人生的秘訣所在。

(書中還是有不一樣的方向: 工作~當然也是人生的選項)


給爸爸的雙贏建議 文中:

夫妻一同辛苦,才能一同休息;互相體諒,才有幸福的日子可過。

這不是零和的遊戲,不是雙輸,就是雙贏。


夫妻其實是分工合作,只是全職媽媽分到的工作剛好沒薪水可領。

家庭主婦最需要的是---先生的肯定 (如果還有公婆的更定就更完美了)



-----蕎媽碎念-----

其實蕎媽最欣賞的是作者愛小孩的方式,一種生命中最單純的滿足與快樂。



經過三年的磨合,我跟兩個小寶貝也找到平衡點,


遇到了,才會知道箇中的滋味阿!!!



下回再分享"如何兄弟不鬩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