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蕎妹接觸巧虎dvd也快要四個多月了,其中蕎妹最愛的還是"唱遊"系列,

剛開始只是跟著音樂點點頭,到現在可以跟著歌曲做些簡單的動作,

不同的歌還有不同的動作! 

(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所以身教~很重要! 下回揭分曉)


蕎妹睡覺哭鬧我偶而會唱兒歌給他聽,現在既然學了新歌,

(一天看兩次,連看一個月........歌!我都背的滾瓜爛熟了!)

那就唱巧虎裡頭的歌給他聽吧,順便幫她複習今天的巧虎敎了什麼歌,

我發現~蕎妹聽到是"巧虎唱遊"的兒歌,蕎妹就會比較安靜,我想是歌曲

讓他聯想到畫面,之前敎了很久的"黑色白色"藉著歌曲,蕎妹已經學會分辨!!


現在這位大小姐~居然會點歌!! 讓媽媽點唱機唱的好累,爸爸聽到抓狂!!

ex.右手掌搭在左手掌上面,不斷的打拍子 =>倫敦鐵橋(巧虎)

ex.兩手互拍後,換兩個拳頭互敲=>小手動一動(巧虎)

ex.右手掌搭在左手臂上=>大象(巧虎)

ex.兩隻手舉起=>造飛機(媽媽自行教學)

神奇媽媽點唱機,看著手勢就要知道唱什麼歌,唱錯~還會被說"不要",

不斷地~不斷地~點著歌~直到他聽到爽了,這四首歌都不要聽了,

媽媽點唱機還不能休息,要自動播放不同歌曲~一直唱到天荒地老!!

一直唱到蕎爸抓狂,蕎妹還是興致高昂(我也懷疑~我越唱他越不睡)...

--

雖然說唱的很累~但是還滿有成就感的!!

現在蕎妹也會唱歌給我聽,雖然我覺得我女兒唱的是印尼歌(完全聽不懂!)

但是只要他開金口~我都會拍拍手捏..........(當媽的真辛苦)

值得慶幸的是...他終於會唱"大象".........................的  "大"

而且音很準唷.......就只有那個  "大" (其他自動省略)  和 "媽媽"

等我相機維修回來~在錄給大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