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蕎妹的感冒總是好好壞壞,但是那個鼻塞、鼻涕總是好不了,

連三個禮拜吃藥看診,我再也受不了每天看蕎妹的呼吸哽哽叫,於是決定換家診所看看。


來到新診所幸好近中午時間看病的人並不多,很快地就輪到蕎妹看診,醫生開口問了最近的情況,

 

 

我說:已經兩三個禮拜了,鼻塞還是很嚴重

醫生:通常感冒症狀不會超過5天,過敏不會超過2天,那你猜猜他是什麼症狀

 

 

我搖搖頭 沒說話 (咧 ﹗我要是知道 我就可以當醫生了)

 

 

醫生:這是鼻竇炎

 

 

我一臉震驚(什麼鼻竇炎….不會吧怎麼可能….)

 

 

醫生:不用太驚訝,這是小兒常見的疾病(邊說還邊翻書給我看,跟我說明鼻竇炎通常會有哪些症狀)

 

 

~ ~ 有點嚇傻了,不過還是有認真瞄一下醫生指的地方

 

錯 ﹗這位醫生只用了短短五分鐘就診斷蕎妹是鼻竇炎,醫生還說要7~14天才能復元。雖然只有一點症狀符合,但醫生說只要符合其中一項就是了,那為什麼之前的醫生都沒告訴我這件事情,如果是鼻竇炎的處方籤大概都是抗生素,我斷斷續續地為蕎妹吃藥,不知道會不會產生抗藥性。

 

 

 

這兩天吃新開的藥方,蕎妹似乎不喜歡那個藥水味,之前的紅色藥水蕎妹還會乖乖配合吃藥,現在只要幫他圍上兜兜,他就開始東躲西躲原全不配合,每餵一次藥就像是上受刑台一樣,我的心也像是喝了苦藥一般。今天早上沒發覺到蕎妹的鼻涕可能倒流到喉嚨附近,吃完奶後蕎妹大概哽住整個反吐出來,蕎妹出生到現在還沒吐過,這一吐嚇的我血壓值飆高。一個小時後又是餵藥時間,蕎妹使盡力氣不讓我餵藥,這時餵藥已經變成灌藥,一定要有蕎爸在旁邊幫忙抓住,我一個人實在沒力氣抓他又灌藥,就在大功告成那一瞬間,蕎妹又往我身上一吐,咖啡色的藥水還伴著透明稠稠的鼻涕,一顆驚魂未定的心又這麼一嚇,趕緊帶去看醫生(新去的診所周日早上休診,先去之前看的診所)。醫生說︰有可能是鼻涕倒流哽住了,加上抗拒吃藥才會反吐出來。唉 ~ 蕎妹ㄚ~~你的鼻炎什麼時候才會好﹗﹗

除了餵藥每天還要去診所吸鼻涕,之前的診所吸鼻涕是不用排隊也不用掛號,只要跟護士小姐支會一聲,護士小姐就會安排優先讓醫生吸鼻涕,因為離家只有100公尺所以早晚都會去吸一次鼻涕。不過新去的這家診離家300公尺左右也算是很近,但是要掛號收費($50)排隊,真的很不方便,今天週日五點半看診,蕎爸帶蕎妹五點四十分到已經掛到42號,但是只看到6號診,蕎爸回家對我說,我再也不去那家診所吸鼻涕了,要等還要收錢態度又不好,於是八點多蕎爸又帶蕎妹去舊的診所吸鼻涕,(之前的診所態度比較好,護士小姐都已經記得蕎妹的名字了),不過既然已經知道新診所的醫生是開抗生素治療蕎妹的鼻子,那就這兩個星期要持續療程,不然前功盡棄外還要擔心抗藥性。

晚餐過後,又是蕎妹吃藥時間,這回他又往我身上吐,今天我已經換了第三套衣服了,心也被嚇了三次,蕎阿姨在一旁說︰媽媽真偉大,全身被吐的亂七八糟臭嘛嘛的,還是要護住小孩先幫小孩清理。我才不擔心蕎妹在我身上吐,我擔心的是他什麼時候鼻炎才會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嘔吐的關係,蕎妹今天都不愛喝奶,以前睡前一定會喝足180的,今天一口都不喝,倒是開水一直灌。除了鼻炎,蕎妹也正在長門牙,也腹瀉了幾天,這個星期下來真的很心疼,還好蕎妹除了比較黏人、情緒不穩外,飲食和活動力還算不錯(除了今天不喝奶外)

現在最怕聽到公公婆婆對我說,蕎妹的感冒怎麼這麼久還不好,其實我比誰都還不願意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