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87.jpg 

五月底~小妞感染腸病毒.....真的讓全家人都好捨不得阿....

5/24(一)接到學校的電話說~明天開始停課...因為班上有4.5位小朋友得到腸病毒。

(因為我們回南部阿嬤家,所以這一天我們並沒有上課。)

 

5/25(二)老師打電話來確認安安是否健康,也聊一下班上是哪些同學發病了,

原來是5/19(三)有一位腸病毒的小朋友,5/24(一)有四位家長說小孩得腸病毒 ,

大約都在星期六、日發病,所以星期一宣佈停課一個禮拜。

其實四月份開始腸病毒已在各校流行,陸續都有聽到停課的訊息,沒想到安的班上也開始流行,

校方應該在第一時間就告知家長,至少小朋友可以戴個口罩之類的..(雖然我覺得效果應該不大)

不過這流行起來~小朋友很難倖免,因為感染力實在是太強大了!

 

話說回來~從接到停課電話開始,每天都會幫安跟妞量體溫、檢查口腔....要她們勤洗手!

一直到了星期五的白天,兩個小朋友都還活蹦亂跳沒有異狀,我心裡總算有比較放心,

她們應該沒得到腸病毒.............誰知道晚上量體溫時,小妞的體溫有點高37.5度西,不算發燒,

一檢查口腔,心跳真的漏了一拍,居然有白點......

我晚餐一點都吃不下,趕緊帶兩姐妹去診所給醫生檢查,

醫生說~小妞應該是腸病毒沒錯,但是安安還沒有症狀,一樣要小心。最好是要隔離!

真的是~~~要隔離,是隔離到哪裡去,都已經混在一起這麼多天了,只能求老天保佑....

醫生開了退燒止痛藥,他說 [腸病毒沒有特效藥,病程大約七天,要注意有沒有重症前兆。]

[小朋友嘴巴可能會破好幾個洞,吃不下東西,布丁、冰淇淋她肯吃就讓她吃,要吃東西才會有體力]

.........其實第一天只有一兩個小白點,發燒約38度,小妞看起來其實滿正常的。

發燒大約持續了2天,吃藥就退,手腳也出現小水泡,但是口腔的潰瘍很嚴重,連舌頭也有兩三個大洞,

小妞幾乎不吃不喝,連睡覺都會爬起來哭說嘴巴好痛........

實在是受不了,我跟爸爸帶她去大醫院...看能不能吊個點滴補充她的體力,

小妞的身體實在是禁不起什麼發燒、虛弱的.....很怕她的癲癇會發作,

沒想到急診醫生說[小妞還不到打點滴的程度,要我們再觀察有沒有肌抽搐、意識模糊.....]

問我他肯讓我擦口內膏還是消炎噴劑嗎?...(這是廢話嗎...我.......)

但是我跟他說 [小孩子怎麼可能張嘴讓我擦藥、噴藥.......痛到不行  還要他張開嘴巴.........]

所以他只開了兩瓶"退燒藥"...........說這有消炎止痛的效果..按時吃效果會比較好!...

恩~當時心裡其實很X ....................$350 換兩罐退燒藥!!

所以我又回診所看了一次! 因為我對那個急診醫生不太信任..我有跟他說小妞的特殊狀況耶

診所醫生說[這是第三天,是最難熬的時候,嘴巴的破洞明後天就會好轉一些。]

交代我一定要讓小妞吃東西,什麼都可以....只要他肯吃!!!

 

所以小妞吃了三天的布丁(照三餐吃).....無時無刻都在拜託她喝水....

"龍貓"dvd是好朋友,也是照三餐看,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

晚上睡覺時,偷偷幫她擦口內膏,上下嘴唇內側也好幾個洞,

塗在牙齒上,讓他的舌頭可以沾到.....很小力~還是會被發現~當然又是爆哭!!

病程的第五天,我很怕小妞沒體力,幫她熬了一點蔬菜排骨湯,

放到溫溫的再餵他喝,小妞真的餓了~~他一口氣喝了三碗....

當天他陸續地把一鍋湯喝完,一方面我猜是他的破洞也開始癒合。

 

現在想起來~就很不捨、很心痛,大人破一兩個洞就唉唉叫了,小朋友怎麼受的了呢!!

 

 

 

安安姐姐~倒是躲過這次的腸病毒,有可能是他前年有得過一次,所以有抵抗力?

(但是安安那時候~好像沒有小妞這麼慘耶~我記得吃吃藥就沒事了,小妞那時候也沒被傳染到)

--

停課一星期,小朋友陸續上看,有一位小朋友撐到星期四才上課(在家待了10天左右),星期五發病!

所以說~~腸病毒的傳染力很強~而且在潛伏期、癒後都還是有傳染力......實在是防不勝防!

勤洗手~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增強抵抗力.......

多數的病毒都是大人帶給小孩的,,所以 大人也要勤洗手喔!

 

 

 

 

--

昨天聽到 我的小姪子...也中腸病毒,真是捨不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