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媽媽的讚美

  媽媽煮的高麗菜好好吃ㄛ!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高麗菜!

  媽媽煮飯好辛苦喔!

  某日,我幫小妞妞縫衣服,安安跑過來說;媽媽你好辛苦喔,親 一下。

這麼貼心的小女孩.....怎麼可能不愛她呢!

 

---當他想要得到某樣東西時

安: 阿嬤~你幫我開電視 or 你拿餅乾給我吃

     阿嬤:為什麼?

     安:因為你很愛我ㄚ!!

同理可運用在媽媽身上......

 安:媽媽~我可以看電視嗎?

     媽:不行!

     安:為什麼!你不是很愛我嗎?!

 

 

---被處罰的時候最常說

 媽媽 你愛不愛我.....你開不開心

 媽媽~我不哭了....

 

---開始會形容自己的心情

   媽媽~我現在很開心......

   媽媽~天變黑黑了,我不開心....

 

---懂得照顧妹妹

   某日,小妞妞因為玩口水被媽媽斥責,安安趕快跑過去安慰小妞妞,

跟你說乖乖~不要哭~媽媽就不會生氣........好啦 好啦~不要哭啦!

 

----但是也是有詞彙錯誤的時候---

媽媽~你很浪費ㄛ......

爸爸~你很懶惰耶

 

明明我們都沒做什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