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兩個小孩在家裡,日子很快樂~但也是很無聊......

媽媽總是要想很多不同的點子~不要讓他們老嚷著要看電視!

 

 (取自博客來) 彩虹街 林良著

 

林良爺爺這系列的書~我買了..

彩虹街、小琪的房間、我有兩條腿、今天早上真熱鬧、小圓圓和小方方..

剛開始~ 安安只喜歡"今天早上真熱鬧"...其他的書~都被打入冷宮...

但是一陣子之後,他開始看小琪的房間,彩虹街.....最後他還喜歡"我有兩條腿"(關於數數的書)

彩虹街是敘述顏色的變化,由 紅、黃、藍 三個基本顏色所延伸出來的橘、綠、紫...

看的出來~安安只是喜歡聽我講故事,他認得每個顏色,但是誰加上誰會變成什麼,

他對裡面的顏色組合並不是很有概念...

 

日子總是要有點變化吧!!!於是我們大手牽小手...去買了廣告顏料、水彩筆、調色盤...

 

但是要讓小孩接觸水彩~~~心臟要夠強~

老實說~我有那麼一點點害怕,他們把家毀了!!!

我只給了三個顏色。就是 紅、黃、藍。

然後調一次顏色給他看,安安當然覺得很有趣........

(彩虹街裡有附簡單的歌,我利用歌詞~帶她進入狀況....這年頭當媽都這麼忙嗎?!)

藍加黃成綠草地

黃加紅變大橙橘

紅加藍做紫衣裳

 

 

小妞~~只能在旁邊"用眼睛享受",等大一點~不會把顏料放進嘴巴哩,再來加入吧!

葉子是我畫的啦,安安的繪畫程度,就是把"塗滿、圓圈、線條"

他還不會畫出什麼具體東西來~~

對於這點~我看的還滿開的,每個小孩的天賦本來就不一樣,

我只能讓他多接觸,讓他不排斥.....而他喜歡的音樂、舞蹈...就多鼓勵她!

這好像是在複習小時候美術課.....是用線沾顏料,用紙壓著~~然後拉出的效果....

人客阿~有沒有喚起你小時後的記憶阿!

再來是手指頭的壓畫.....

髒就髒啊!!!反正顏料是洗的掉的....

 


延伸畫畫

每次我都只給安安三種顏色~~

但是我不是任他拿....

 (取自博客來) 點我

  • 作者:維吉尼亞.李.巴頓/著
  • 譯者:林真美譯
  •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期:1996年09月15日 
  • 個人非常推薦這本書,他利用小房子來介紹 時間的變化,

    有太陽、月亮、星辰、春夏秋冬、鄉村到城市的進化...

    我利用這本書,讓安安來選擇顏色,

    訂一個主題。讓他自由的選顏色~無法創作~但可以從模仿開始

     

    這個主題是..夜晚。

    我先用蠟筆畫了房子、月亮、路燈、車子...

    安安自行選了~黑、深藍、紫色.....混出來的夜晚.....

    (剛開始我覺得紫色很怪~但是混出來~卻又很自然!)


    主題是秋天

    安安選的是天藍、橘色、紅色。

     


     

    主題是"秋天"

    安安選了"黃色、橘色、綠色"

    他的任務就是把整張紙畫滿....他才會覺得他完成了! 沒有白白的地方了!

    (以上看的出形體的~都不是出自安安的手!)

     

    雖然都是秋天~但是他focus的東西明顯不同,第一次他有注意到天空,小溪的顏色,

    第二次看到的則是樹木、葉子......。很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