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2008.08.10的文章.....

居然有漏網之魚.....還是給他發表一下好了!!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所以,我又動手做了4個包。

一方面是想要驗證我的熱情,因為我超想買台縫紉機,手縫雖然有趣,

但是卻不怎麼整齊漂亮,所以我跟自己說;好!!!做了5個包就可以買一台。

不過邊做邊想,越想越不對,我都是趁小孩睡午覺或是當夜貓的時,

才有辦法"解手癮",如果來台"哏~哏~哏~"的縫紉機....不!不!不!

還是靠雙手萬能,一針一針縫..............偷偷摸摸的享受"手癮"


親愛的老公 ~ 我還是很省錢的齁~~~哈哈


另一方面,也是我做手提袋的動力,就是我想當成早餐袋

因為每天去買早餐都會用掉一個塑膠袋,

環保、減碳、愛地球...

我只是很有私心的想讓我的孩子能在20年後還能生存在地球上。

所以~我勤做資源回收、走路買菜、少用塑膠袋........

早餐袋~~方便收納、又可以清洗.....


書中的版型比較大,我直接拿早餐的塑膠袋畫板型,
然後依照書的縫法.....。






這大頭狗的布,金古錐......有點類似棉麻布

不易皺,但是有點難縫(對我來說啦!!)






因為我沒有"哏~~~"那台縫紉機...所以我有改一點縫法.....

雖然有點不整齊,但是我盡力嚕........



有試過,還滿耐的!!











有可愛版的,當然也要有古典玫瑰,氣質、氣質。。。。。










我的媽媽包,要裝兩個小孩的東西,所以小東西分門別類很重要,

這小包,就是要裝小妞出門的餅乾糧食........



----

ㄟ~這些東西買~都可以買的到ㄚ。。。幹麻自己做!!

這~~~~很難解釋,就愛自己東摸西摸咩,這是一種樂趣,

而且才有那種"獨一無二"的感覺,就算是自己的做的,同一塊布,

也不會"一模一樣"。

而且~當了媽之後,我那種"實用至上"的心理與日俱增,

(一方面是學藝不精,實在沒辦法做出什麼驚人之作!!!!呵呵)

幾次接觸下來,我發現~~那個"布"其實不便宜,

尤其是拼布店的日本布,根本就是一整個貴..一尺(30cm)就要180~260,

束口袋,完全同一花色.大約可以做一個。這~~我的私房錢!!不夠花捏!!

幸好 ~ 老天眷顧......哈哈..某日去菜市場買菜,居然看到有人擺"拼布攤",

價錢是用"碼"來算(1碼=3尺=90cm),我那種歐巴桑個性馬上浮現,

大頭狗、玫瑰花、蘋果布,都是菜市場貨,雖然老闆跟我說~那也是日本的。

ㄟ~~~其實我也分不出來啦。我只是覺得  "實用"  "好看"  "俗勾大碗" 就好了。













參考書籍~

    (以上皆取自於博客來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