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蕎妹的奶嘴戒掉啦!!

蕎媽開心的想要放鞭炮,問我蕎妹是怎麼戒掉的......

老實說我也覺得很神奇,早知道這樣就戒掉了,當初就不要惡搞自己的女兒..

用什麼哇沙咪......現在想想我真是狠心的媽媽 


--

話說 上星期六~蕎妹起床後還是要咬著奶嘴直到她開心才肯把奶嘴給我,

蕎媽的腦細胞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逐漸減少,我居然忘了把她的奶嘴放在哪邊,

午睡時間到,蕎妹喊著要嘴嘴跟被被,這下好了~我真的忘了.....

情急下蕎嬤說:嘴嘴被狗狗吃掉了,被狗狗咬走了!!!蕎妹有點不死心,

轉向跟我要嘴嘴,沒辦法只好拿餅乾騙騙她,一整天就是讓她分散注意力,

睡覺前還是跟我要嘴嘴,不過我們還是跟他說嘴嘴被狗狗吃掉了,她好像似懂非懂

不吵不鬧就睡了一晚,雖然他翻來翻去的,我也一直注意她有沒有吃自己的手,

很好!!!一切都很完美,就這樣奶嘴戒了第五天.........要嘴嘴的頻率越來越少!!

我的女兒就這樣把奶嘴戒掉了!!!!  太平靜了!!


--

雖然他三不五時會想起她的嘴嘴,但是只要跟他說~嘴嘴被狗狗咬走了!

安安最棒~安安長大了不吃奶嘴了~對不對!!蕎妹就會說:

問他嘴嘴呢?? 蕎妹也會回答 : 狗狗!! 這表示他真的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心得--

後來想想奶嘴戒不掉是我的問題,因為我從來沒有下定決心要幫蕎妹戒,

這次狠下心來,一整天不給他奶嘴,以各種方式讓她分散注意力,其實

小朋友的配合度也是很高的,口腔期的滿足到一歲半應該也夠了,不過

我發現另一件事,少了嘴嘴~蕎妹對於被被的需求也少了,睡覺少了被被

也沒有關係,以前出門坐車嘴嘴跟被被是一定要帶的,而且蕎妹是一上車

就開始喊嘴嘴被被,現在~~~~座車都不需要咧!!!好神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