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鱷魚的錢包001  

 

內容簡介 (內容擷取自博客來書籍館)

  想像能讓孩子學會等待,在別人和自己的需求之間取得平衡。

  一個炎熱的早上,小鱷魚在玩捉迷藏的時候,忽然發現別人遺失的一個錢包:

  裡面有五個銀幣、七個金幣,和一張二十元的鱷魚大鈔。

  「誰找到就是誰的!」他的朋友們都這麼認為,開心的想著可以用這筆錢買杯檸檬汁或去游泳。可是小鱷魚卻決定要去找錢包的主人……

  他的誠實會得到獎賞嗎?還是,他會禁不起誘惑,把錢包裡的錢花掉呢?


 

小鱷魚的錢包畫風非常的鮮明可愛,這本書的主題延伸有兩大方向,一是拾金不昧,二是金錢管理。

對於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與其說大道理,不如讓他們將心比心,很快的他們就能懂"誠實、不貪心"的道理。

至於金錢管理,因為目前他們沒有零用錢,所以只有帶一下小鱷魚如何分配他的金錢,

不過這次的晨光時間卻不是那麼開心,因為有小朋友故意唱反調!!

先是說不把錢還給對方。於是我問他萬一是他的東西被撿走了,可是對方不還怎麼辦,

他說就要揍人。還拉隔壁小女生的頭髮....吐人家口水.............................................

當下我有點發怒了,因為這也太過火了吧!!

但是...基於別人的小孩不能打,所以我只能請同學告訴老師,請老師處理!!

我猜測這位小男生,應該是找不到台階下,所以才故意調皮搗蛋,

相信他並不是出於惡意,因為前幾次的晨光時間他表現得很正常,

所以在跟眾多小朋友相處時,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

 

(後來安安說~老師有請那位小男生跟全班道歉,

因為他使晨光時間沒辦法好好進行,也跟無辜受害的小女生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